北小女

北方有女,其沙雕之大,一锅放不下

【旭润】瞧天帝那一家子(二)

瞧天帝那一家子

假如太微荼姚是恩爱夫妻(?)大龙二凤都是亲生的,那天帝一家子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三十三重天众仙家表示,简直是天界楷模家庭(呸,昧着良心说话真难受)

哈哈哈我又来了

对了,这章中簌离的独白是我站在她的立场自己想的,不是我的观点哦,但她确实爱润玉,之所以写簌离是因为她也是个可怜人,临死她没有放下润玉,她也是润玉的生母,这里算是给她一个好结局了

 

第二章 乖巧兄弟

太微火急火燎的赶回来时已经晚了,虽然润玉的命是保住了,但失去了逆鳞,他只有一半的天命仙寿了,而旭凤这只小凤凰,生下来就知道保护他哥,用自己一半的本源灵珠救下了润玉,凤凰是不死鸟,但失去了一半也使得凤凰神力受损,只能等下次涅槃才能完全恢复,太微本想重重惩罚洞庭一族,但簌离孤身一人跪入天界认罪,承认此事是她一人所为,簌离认为润玉已死,问她什么她也不说,只是痴傻的念着为润玉好,天帝只当她是神经又不正常了


又?原来此间世界的簌离于百年前不幸丧子,从此她的精神就一直不太好,太微总不能和精神病计较,于是只能让她到临渊台自行了断,至于洞庭一族,太微并未多加追责,权当是为旭凤润玉积点功德。


而簌离却还什么都不知道,只当太微心狠手辣,想杀人灭口,于是她带着终于让润玉解脱的幸福来到了临渊台,临渊台上是肃杀的风声,雷声,嘶吼着要撕碎她,但她却丝毫不害怕,她爱润玉,她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最后也没有给润玉安排个好的归宿,反而拖累了他,伤害了他,但她却不以为意,她觉得,纵使自己是伤害他,她依然会在心底里爱着他,她的母爱是对的,她抱憾而死,但万万没想到上天给了她一次机会让她可以重新来过,她选择了杀死润玉,她觉得这是最正确的决定,只有这样她才觉得她终于是润玉合格的母亲了,她终于,无悔了。


风过后,临渊台上空无一人。


处理完这件事太微抱着润玉为他输天地灵气,润玉化形一半被打断,现在当务之急是助他化形,荼姚则抱着旭凤为他温养本源灵珠,本来还欢声笑语的栖梧宫一时间变得愁云惨淡。


“会好起来的。”


太微握住荼姚的手坚定地说:“我太微,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天道不会亏待我们一家人的”


荼姚望着她的丈夫,深深地点了点头。




三百年后

姻缘府内传来一阵哀嚎


“龙娃,凤娃,你们两个小崽子,看我不揍死你们”


丹朱浑身被红线缠满,头上也挂着被剪断的红线,只见屋里满地的断了的红线,这可是丹朱花了十年才理好的红线,谁知道就被这俩小崽子给糟蹋了,把丹朱心疼得直跺脚


看着还在红线堆里打滚的两个人,丹朱都要哭出来了


“我的小祖宗们啊,你们到别处玩去吧,你们再剪啊,我连这月老的头衔都保不住了”


两个小孩相视一笑跑出了姻缘府,最后还不忘礼貌地说一句


“叔父再见。”

兄弟俩齐齐的奶声,要不是看看这狼狈的姻缘府还以为他俩乖巧得不得了,


“再什么见啊,再也不见了才好!祖宗啊”


丹朱看着一地散乱的红线再次哀嚎


三百年足够两兄弟长成混世魔王了,再加上三百年前两个儿子都受了伤,本来就爱孩子的太微和荼姚简直到了溺爱的地步,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只是可怜了三十三重天上的神仙们,一个个被这俩兄弟弄得就苦不堪言


甚至都搞得都上朝参本的地步,现在太微一半要在朝堂上解决政事,一半要解决自家熊孩子造的麻烦


岐黄仙官参本:“陛下,臣年老体弱,实在受不起惊吓啊”


“爱卿这是怎么了?”太微装糊涂


“老臣从栖梧宫出来想置换药箱中的药材,谁知道一打开药箱一条蛇突然窜了出来,老臣实在惶恐啊....”


太微打断岐黄仙官


“这洞庭湖彦佑实在太不象话了,自己是蛇精真以为所有人喜欢蛇了,居然把蛇放在爱卿的药箱里,简直可恶,罚他五十年俸禄。”


“陛下,不是彦....”


“爱卿莫不是嫌不解气?好,再让他向爱卿免费提供五十年珍稀洞庭药材。”


得,铁了心得要护短,岐黄仙官只好作罢

“谢陛下”


此时在洞庭湖欣赏自己美貌的彦佑忽然打了个喷嚏,奇怪地摸了摸鼻子,暗道自己也没感冒啊。


见岐黄仙官败下阵来,雷公电母参本

“陛下,臣夫妻有本要奏,是要参大殿下和二殿下”


“哦,我儿尚且年幼,有什么值得被参的”


这,好像我们欺负小孩一样?

“那日我夫妻二人按照惯例布雷下雨之时却发现我们的法器不见了,多番寻找才发现是二位殿下给丢到天河里了,说是大殿下泡尾巴时有轻微的电流刺激会舒服一点。”


众仙家闻言已有扑哧一声笑出来的,太微也差点没憋住,咳嗽了两声缓解尴尬。


“大胆雷公电母。”太微忽然严厉,雷公电母及众仙家连忙跪下。


“法器乃仙家立身之本,是为传承,是为命脉,雷公电母玩忽职守,致使法器落入稚子手中,稚子无知,万一伤到其他仙子可如何是好。”

“雷公电母玩忽职守,罚俸百年。”


雷公电母不甘地互看一眼“臣领旨。”


“好了,退朝吧。”



天河边,润玉正在泡尾巴,润玉化形比旭凤早,因此比旭凤高半个头,旭凤是火凤,不愿亲水,于是就玩润玉散落在肩膀上的头发


“哥哥泡尾巴真的很舒服吗?”旭凤好奇


“你要不也来试试?泡泡你的火凤翅膀?”润玉银光闪闪的尾巴在水中打了个水花


“那让父帝和母神在栖梧宫凿一个池子吧,这样哥哥就不用天天来天河泡了。”


“你以为我会上你的当?”润玉把尾巴一扫,扫了旭凤一身水,吓得旭凤赶紧跑开。


“哥哥你干嘛,凤凰最怕水了。”


“上次是谁劝我在栖梧宫泡尾巴然后趁我睡着把水给加热差点把我给煮了的。”

“旭凤我拿你当弟弟,而你却一直想吃龙肉。”


“哥哥,冤枉啊,我就是想让水暖和一点哥哥泡起来舒服。”


润玉收回龙尾,谁信你


“你们兄弟果然在这里。”太微走过来


“父帝。”兄弟俩齐齐的喊道


“聊什么呢”

“没有聊什么”旭凤嘟囔


太微一把把旭凤抱起来,然后拉起润玉的手

“儿子们,你们母神已经在栖梧宫备下晚饭了,回宫喽”


“父帝,今天有我喜欢的年糕吗?”润玉问道

“当然有了,全都是你们爱吃的菜”


太微吧唧一声亲了下怀里的旭凤,

“我有些话想对你们俩兄弟说,”太微想,不能再让他们兄弟俩继续无法无天下去了,他俩再闹下去,九霄云殿就要被苦水倒满了。


“父帝我们听着呢。”


“去年,不知道是谁动了斗姆元君的莲花座,导致莲花座仙气溢出,崩裂成了三十六块,可怜斗姆元君腰不好,现在只能天天站着喊腰疼。”太微明显感觉怀里的旭凤一僵,


“还有,用蛇戏弄岐黄仙官,偷了雷公电母的法器用来按摩....”


“父帝,对不起嘛。”润玉轻轻摇了摇太微的手,太微低头一看,手边的润玉知道自己做错事,小脸整个都变红了


“原谅玉儿吧。”看着儿子憋红的小脸,一种做错事的内疚感涌上心头,安慰一下儿子吗?太微觉得好像不太对,明明是他来兴师问罪的,还没等他说话,旭凤赶紧抱紧太微的脖子


“父帝,我也错了嘛,不要罚哥哥,要罚就罚旭凤吧。”


这小凤凰,果真还是只知道护着兄长


润玉赶紧抱住大腿,俩兄弟,一个挂脖子上,一个黏腿上,太微简直是拿这俩兄弟没办法了


“不罚你们,两个都不罚好不好。”


“父帝最好了。”


太微也拿这两个孩子没办法了。

评论(14)

热度(6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