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女

北方有女,其沙雕之大,一锅放不下

【旭润】公子(带历史胤煜)

第二章 桃林初遇

润玉并无固定住所,他在多处居住过,但最喜欢的还是这断崖桃林处,有清溪碎石,润玉还自己动手植了一些竹子,这意趣便也足够了,他并无过于亲近之人,虽然他身为八楼楼主,但侍从并不多,日日伴在他身边的,只有邝露一人,邝露乃是老楼主云游前指派给润玉的,说是女娃子心细,可以照顾他,其实也是识破了邝露对润玉的一番痴情,想做个牵线月老,但润玉对邝露却是实实在在的并无半分男女之情

“楼主,这是凝露茶叶,邝露特地采集清晨露珠和茶新生嫩叶烹煮而成,口感清新,您尝尝吧”

邝露端茶放在桌上

“难为你有心了,邝露”

润玉端坐于桃林中,面前摆几,几上设棋局,润玉今日并未像往常一样身着白衣,而是穿了一件蓝色广袖,束起一半的头发,只用一根简易木簪固定,显得整个人清朴不染尘埃

“这星布亭的棋局越来越妙了,邝露,你也看看这棋局吧,我也难解这棋局”  润玉执一子说到

“楼主,下棋之事邝露并不甚了解”  邝露答到

收到的是对方稍显落寞的声音

“如此便又只剩我一人面对这难局了”

邝露不知该如何安慰他,于是便默默走开了

正当润玉沉思棋局时,一阵嘈杂声响起

“明明看见那异邦人进了这桃林,快搜,绝对不能让他逃了”

嘈杂声渐近,一名玄衣染血的男子踉踉跄跄走来,手中只剩染血的剑鞘,剑早就不知丢在何处,那人看见润玉只说一声

“求先生救我”便倒下去没了声息

“他一定就在这附近,仔细点搜”略显凶悍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然后一帮人便出现在了润玉眼前

“在我桃林大声喧哗,不知各位有何贵干啊”润玉目不斜视,连来人一眼都懒得看,兀自又执起棋子

好轻蔑的口气

为首者显然被润玉激怒

“你的桃林?要知道这整座山头都是我的,更何况这山里的小小林子,你又是何人,胆敢拦我”说完更是显摆手中染血的剑,润玉一眼便认出这便是那人遗失的剑

“区区山中悍匪而已,也配拥有这片桃林,更遑论整座山,简直侮辱了这般景色”润玉落下一子,字字讥讽

“我大哥没有立刻杀了你已经是给你面子了,你竟敢这样对我大哥说话,看你是活腻了”山匪中另一个人持刀就要冲上去

“等等”为首者拦下了那人“这样的妙人,杀了岂非可惜”

“大哥是想....”

色眯眯的眼光在润玉身上转来转去“美人,只要你好好服侍兄弟几个,我就饶了你怎么样,还把这桃林送给你”

“轻佻之徒,实在大胆”润玉实在没见过如此无耻之人

“看来美人是吃硬不吃软啊,那就别怪哥几个了,都是粗人,弄疼了美人你可别怪我们”

嗖,一个细长东西突然冒出穿透了为首者的大腿,疼的他惨叫后立马跪下

“谁,谁敢偷袭我大哥”匪徒定睛一看,穿透大腿的却是一片柳叶,能将柳叶穿透大腿,此人功力可见一斑,一众匪徒已然心慌,却还不得不强撑气势

嗖嗖嗖,又是几片柳叶,除为首者外,其余人全部倒地没了气息,为首者又惧又惊,连忙磕头求饶

“公子,是我错了,我有眼不识泰山,求求您大人有大量,饶了我吧”

邝露听闻异动连忙赶过来,关切的问道

“楼主,您没事吧”

润玉对她温润一笑 “放心,我没事”

“楼....楼主...”匪首被吓得魂不附体“莫非...你便是.那.....”

“楼主的名讳岂是你等宵小之徒可以称呼的” 邝露眼神示意周围,几名隐藏在竹林的的高手现身

手起刀落,那人已经身首异处

“如此算是便宜他了,应该将他送到神医殿试药才好”邝露犹觉不解恨

“好了邝露,帮我把那个人带回去吧”

润玉拂袖,刚才那人求润玉救他时不小心碰脏了他的衣服,润玉不禁蹙眉

“还有,沐浴更衣”



这章我想说,邝露爱润玉,愿意费心为润玉做许多,但终究邝露不懂润玉

这几章没有李煜赵匡胤,历史背景还未展开,tag就先不打了


评论(1)

热度(21)